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亲子更亲有诀窍 发掘光芒更温暖
2020-07-31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南通讯 “我一直都希望女儿长大当一名老师,没想到她最想当医生,看来我对孩子的了解并没有想象中那么……”

“因为,今年有了病毒,所以我就想当医生能救更多的人……”这是万琪琳小朋友和妈妈的对话。

日前,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南通港社区邀请南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硕士生联合培养导师、国家心理咨询师袁忠霞来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的家长和孩子们开展的一次充满亲子互动,主题为“家长亲子关系如何‘亲’”的团辅活动。

此次活动社区还特地邀请了中铁一局03项目部部分来南通过暑期的职工子女一起参与,在这一刻让这些“小候鸟”与父母来一次亲密接触。该活动也是2020年度南通市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千场宣讲活动的一个缩影。

活动中通过“我们一起来……,孩子为家长揉揉肩,捶捶背”,“心有灵犀,10个问题测试亲子的默契程度”,“说说心里话,互相说出对方的三个优点”等环节,用“写、说、动”的方式,让家长与孩子吐露心声,很多平时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都在活动中表达出了,不少家长感动的流下眼泪,与孩子相拥在一起。今后,南通港社区将继续把青少年的成长需求放在首位,开展更多丰富的活动,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努力构建和谐幸福社区家园。(吴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