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民主社区开展迎“八一”活动
2020-07-31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南通讯 日前,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民主社区专门组织社区两委班子和广大退役军人欢聚一堂,以联谊会的形式,追忆昔日军旅生涯,畅叙军民鱼水深情。

当天上午的联谊会上,通州区平潮镇民主社区党总支负责同志简要向广大退役军人通报了社区三个文明建设情况和当前家乡平潮文明创建等主要工作,充分肯定了社区广大退役军人为祖国国防建设和家乡“平潮新城”经济建设所付出的辛劳,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等先进典型,永葆军人本色,为祖国国防和家乡经济建设、文明城市提升再立新功。社区班子成员还向与会退役军人代表一一分发了平潮镇文明宣传手册。

社区老党员、退役军人代表、平潮房管所老所长张镜芝说:“我1959年参军入伍,经部队培养锻炼,从一名农家子弟成为一名军转干部,无论在部队,还是到地方,一直没有忘记部队培养了我,如今虽然退休了,但每天坚持通过电视,关心国家和军队大事,现在国家对退役军人越来越重视和关心,我们的晚年生活更加有了保障,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我把两位儿子送到了部队接受锻炼,如今他们依然年轻,国防和地方建设有需要,他们还是可以为我接力……”在民主社区带头主动为武汉防疫捐款的社区老党员、退役军人汤建成也饱含深情地说:“每个年代参军服役都有时代的背景,国家越强大,科学治理水平和机制会越高越完善,相信今后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重视关怀也会越来越多,我经常从电视上看到时代楷模张富清深藏功名、顾全大局、永葆军人本色的先进事迹,每次都很受教育和感动,我虽退休工资也不是太高,行走也不是太方便,但想想那些早已牺牲的革命先烈和战友,我已经很满足了……”

在联谊会上,平潮镇民主社区党总支负责同志和社区分管退役军人事务的领导分别认真听取了李道玮、黄银春、钱晓波等退役军人代表对新时期退役事务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心声与建议。(陈志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