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仁镇成立通州第一支专职网格员队伍
2020-07-31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李天舒 季永健朱姝)7月29日,通州区兴仁镇举行专职网格员入职上岗仪式,宣布了20位新入职网格员的工作范围和职责、为他们发放了专职网格员制服等。这也是通州区第一支经过培训入职的专职网格员队伍正式上岗。

网格”是基层服务管理的基础性单元,也是促进社会治理精细化的重要载体。兴仁镇镇域面积76.97平方公里,常住和暂住人口约9万人,现有村居19个,全镇共分为162个网格,镇级网格管理员3人、村居网格办负责人19人,网格长162人,专职网格员20人,兼职网格员552人,形成兴仁镇和19个村居网格管理的系统。

20位专职网格员近期将参与徐庄村、兴仁社区等7个村居基层治理“一村一品”试点创建工作,重点就安全生产、“三违”管控、生态环境保护和矛盾纠纷摸排等重点内容的排查。他们将深入实地开展巡查,认真排查隐患和存在问题,及时上报信息,并且跟踪反馈相应整改结果。做到每日一巡查,每周一汇总,每月一交流,每季晒成绩。

兴仁镇党委政法委员吴佐介绍,镇党委、政府要求网格员镇网格办将对专职网格员建立绩效考核制度,采取积分制管理模式。每月由镇、村两级共同对专职网格员各项工作开展和完成情况进行测评打分,采取考核成绩与奖惩挂钩,形成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稳步推进镇、村居各项工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