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城东街道:红管家“智慧”阵地掀起小区自管聚能引擎风暴
2020-07-27 13: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改造好的智能化车库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南通讯 近日,南通市崇川区城东街道南园社区自管小区望江楼“老破小”非机动车车库面貌焕然一新,上演真实版“高靓洁”。原先只能停放50辆非机动车经过改造可以停放210辆,增幅76.2%。

在前期红管家走访调查中,群众普遍反映车库功能滞后、非机动车停车难、停车条件滞后、车辆充电不安全等问题的诉求非常迫切。因此,社区党委通过红色党建引领,动员小区居民广泛参与,成功实施“红管家非机动车库智能化改造”项目,对辖区4个老旧小区非机动车实现“全覆盖”改造,书写了社区治理的又一成功案例。

板桥社区开展车库智能化管理征求意见会

非机动车库改造是一件好事,但要做好着实不易。为了打消居民对车库改造的种种顾虑,德民社区召开听证会、座谈会、方案研讨会、细节落实会等,在每个改造的小区建立红管家网格党建,由网格员担任网格长、理事长、理事协助,网格党员担任网格志愿者,每人包干联系20户居民,为项目实施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在项目品质上,社区坚持做精品项目工程,多次实地查看、与施工方敲定方案细节、施工全程参与监督、广泛征询意见建议,确保改造后的非机动车库为群众所要的样子。

板桥社区改造后的车库“颜值”突飞猛进,比原先更敞亮环境更整洁。刷卡进出、无人化管理、智能监控报警、手机在线实时查询等一系列高科技应用,原先不起眼的“非机动车棚”华丽一变成为邻里网格的“颜值担当”。同时,管理员住车棚、私拉电线、消防隐患等一系列老大难问题得到一并解决。此外,车辆管理更加精细精准。社区红管家建立了网格先锋驿站和第三方管理平台交叉管理模式。通过物联网技术,相关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管理平台,形成管理大数据。

改造后,北郭社区自管车库车辆纳入公共责任险承保范围。至今未发生一起车辆失窃、充电起火等安全事故。车库改造也带动了居民参与小区管理的热情,许多不关心不过问不理睬的“三不”居民也主动加入其中,成为“小区为我,我为小区”同治理中的一员。

社区秉着“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群众需求当作工作追求,在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实践中,不断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持续提升社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秦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