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届江苏书展如皋分展场书韵飘香 日夜精彩
2020-07-27 13: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南通讯(记者曹敏 通讯员 马洁)阅读的盛会,读者的节日。在万众期待下,第十届江苏书展如约而至,全省111个实体书店分展场,2个线上分展场同步办展,共襄阅读盛宴。

围绕“读书追梦,阅享小康”主题,如皋市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书展期间各项主题阅读活动,在设立新华书店主展场的基础上,设置夏夜书摊和乡镇营业网点分展场,方便居民就近就便购书。

日日有活动,场场大不同。书展期间,如皋市新华书店每天两场活动,吸引读者积极参与。这之中,既有绘本导读、趣味拓展的“凤凰姐姐讲故事”,又有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摄影讲座;既有文风细腻、内容生动的95后新锐作家新书分享会,又有趣味盎然、揭秘本土文化的非遗融合课堂。

在7月23日下午的“我爱我的祖国”朗诵会现场, 一群平均年龄75岁的银发阅读志愿者相聚新华书店,共抒爱国情怀。“读书好,读好书,博览群书勿蹉跎。拓宽视野增知识,陶冶情操乐呵呵……”95岁的朱轩臣老人首先登台亮相,动情朗诵了三首自己创作的应景小诗,字字铿锵、掷地有声,迎来现场阵阵掌声。活动现场,全市首个服务老年群体的“银发阅读驿站”正式成立,新华书店和社会公益阅读组织慧老汇将持续为老年阅读爱好者提供多样的阅读支持。

散步逛书摊,阅夜悦精彩。为了契合市民消费习惯,如皋市在两大核心商业街区主广场设立夏夜书摊,以“书店售卖+阅读组织互动”的形式,吸引市民前来选购。

在文峰大世界书摊,“政府补贴 全场6折”的字样格外醒目,引来不少市民驻足挑选。“学校发布的课外阅读推荐书目,趁着今天折扣买全了,价格超实惠!”市民黄梅带着孩子在书摊前一次性购买了6本四年级必读图书,总花费不到120元,很是满意。“受场地限制,不少图书没能带过来,我们已一一登记阅读需求,明晚出摊时会把图书提前准备好,让更多市民满载而归。”如皋慧源书城负责人表示说。据统计,24日当晚出摊不到2小时,销售额就超过2000元。而在新城吾悦广场书摊,1元、2元、4元、5元等一口价图书销售火爆。“真是半卖半送,我今天捡到宝贝了!”市民周刚兴奋不已地说。他以35元的超低价格收获13本图书,其中来自凤凰出版集团的《鲁宾逊漂流记》仅售2元,《水浒传》仅售4元。

“妈妈,你看我答对了姐姐的问题,这是奖品气球发箍!” 冯芮小朋友摇晃着脑袋,朝妈妈显摆。在书摊现场,来自阅读组织爱行动实践中心的志愿者精心准备了“60秒说图书、3分钟亲子阅读秀、5分钟讲护苗”等游戏环节,邀请逛摊家庭参与互动。“盗版制品危害大,我们要学会不购买、不阅读、不使用、不传播。”在“5分钟讲护苗”环节,志愿者通过卡通问答小卡片,指导家长和学生如何快速鉴别不良信息、防范网络诈骗、识别盗版图书。“小小卡片生动形象,互动式学习趣味性强,孩子在玩乐中也学到了知识。”市民张欣悦对宣传普及形式表示了肯定。

据了解,如皋市还通过“报、网、屏、端”大力推介“江苏书展”APP、小程序,指导居民 “云”上看播、 “云”上购书,让更多的城乡居民不出家门便能共享阅读成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