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安举行第七届“双创”主题活动,现场签约30个项目
2020-07-18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南通讯(通讯员 郝荣峰 刘文奇 记者 李志华)7月18日,海安举行第七届“创新创业在海安”主题活动,300多名来自国内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齐聚海安,现场签约30个项目,其中原创性成果项目10个、人才项目和平台合作项目10个、高科技投资项目10个。另外,30多家“双一流”高校与企业进行线上互动,达成产学研合作意向100多条。

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介绍,从2014年开始,海安已连续举办7届“双创”主题活动,“撬开”全国各地专家、教授、学者的大门。集聚创新智慧,播撒创新种子。六年多来,海安借力“创新创业在海安”主题活动,跑出了创新“加速度”,驱动经济发展驶入了“快车道”,累计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近1500个,引进成果转化项目260多个,支付合作经费超10亿元。海安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等指标均居全省第一方阵,成为仅有的9个全省制造业创新转型成效明显地区之一。

金宏电化设备公司是一家从事金属材料及其深加工、钛电极及其它金属电极、电解槽企业,2018年,公司产值还不到800万元。

“去年受邀参加第六届‘创新创业在海安’活动,恰巧碰上了我们发展的瓶颈期。”该公司董事长张英志说,当时抱着“随便转转”的态度来到会场,没想到这一转,却“赚”来了公司突破发展的良机:当天的成果发布会上,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发布的科技成果恰巧是企业急需的技术。在海安市发改、科技等部门的牵头下很快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成功签订了“流体床电催化有机废水处理项目”。仅用一年时间,企业产值就冲到了1300万元。今年前五月,企业发展未受疫情影响,销售增长了20%。

据了解,依靠科技创新,海安实体经济越做越强、越做越大。去年,全市应税销售超10亿元企业21家,超20亿元企业9家,超50亿元企业7家,百亿元企业2家。连续8年南通市综合考核名列第一。今年4月份,全省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红榜揭晓,海安成为南通唯一被表彰县(市、区),进位13个位次。

海安市市长于立忠表示,海安正大力实施精准有效的人才引进计划,在深入实施“海陵英才”计划、出台“人才新政40条”的基础上,今年又对其进行了提质扩面,并实施“海陵名家工程” “海陵名师工程” “海陵名医工程”,涵盖创新创业、文艺、教育、卫生、涉外等领域。2019年市级层面立项项目55个,单个项目最高资助520万元。近年来,累计引进国家级人才78人、高层次人才2813人,6人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154人入选省“双创计划”,147人入选省“333”与南通市“226”人才培养工程,入选数量均居南通第一。建成“长三角海归创新创业海安基地”,被评为“江苏省人才工作先进地区”。人才综合竞争力全省前五,长江以北第一。

活动现场,海安还向2020年第一批“海陵英才”计划双创人才、知名高校;创新型领军企业和科研院所的“星期天工程师”等颁奖;同时还举办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汽车及轨道交通、节能环保,新材料、现代建筑、现代家具,纺织丝绸、时尚锦纶等4个分会场,由高校和科研院所发布最新科技成果,推动产学研一体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