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轨道交通有了“样板间”
2020-07-18 10:3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世纪大道站“样板间”。记者尤炼

本网讯 为确保南通轨道交通机电安装工程品质,提升工程建设现场施工技术和质量控制,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机电安装各标段积极开展“样板引路”活动。昨日,记者从轨道公司获悉,目前集成村站、江海大道站、洪江路站、世纪大道站、通沪大道站及居康路站均已完成“样板间”施工,每个样板间都各具特点。

当记者走进轨道1号线世纪大道站,映入眼帘的是机电(风水电)安装样板间和砌筑装修样板间。机电安装样板间展示了通风空调专业、给排水及消防专业以及动力照明专业主要工序,还包含设备就位、管线安装以及细部做法的施工工艺展示。砌筑装修样板间主要包含车站内设备房墙体砌筑工艺、墙面装修流程以及不同地面做法。砌筑装修样板墙总共分为9个板块,展示了10道工序具体的工艺做法,从右至左生动形象地演示了墙体从毛坯到成品的过程。

“每道工序实体附近粘贴该工序的工艺要求和安装流程二维码。通过采取样板实体引路和二维码双重措施,让一线人员一看就懂,提高了项目对进场工人的交底质量,确保从样板到工程实体的一致性。”中铁十四局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机电安装05标项目副经理赵闯介绍说,项目部在工人进场前,对工人进行技术交底和岗前培训,并为质量检查和质量验收提供直观的判定尺度,做到“有样可遵,有板可循,真实体验,严格把关”。

记者蒋娇娇 通讯员殷江宁 曹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