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全力迎战长江一号洪水
2020-07-15 09:3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当前正处于防汛的关键时期,连日来,长江大通来量持续增加,13日达到84600立方米/秒,逼近历史最高点,13日下午,南通启动沿江地区防汛应急Ⅲ级响应,沿江各地立即行动,全力迎战长江一号洪水。

14日,如皋市长青沙西南侧,一间由集装箱式活动房改造的防汛哨所安置在道路旁,里面桌椅空调齐备,巡堤人员正在此处进行休整。“我们安排了专业防汛人员和志愿者,两两一组,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一旦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处置。”巡堤人员、长江镇知青社区党总支书记黄春轩说。

据了解,如皋堤防总长74km,其中江堤15.6km、港堤28.9km、洲堤29.5km,江堤防洪标准50年一遇,洲堤防洪标准20年一遇,现有新跃涵洞、长青沙西南角两个险段。其中,长青沙西南侧险段是澄通河道段控制如皋沙群及河势稳定需扼守的重要节点,水深流急,水下地形冲淤变化频繁,河坡状况不稳定,存在坍江、溃堤险情。今年5月,南通市专门制定了防汛抢险预案,并就近准备土方2万立方米,代管防汛积石9000吨。长江流域形成1号洪水后,如皋立即执行24小时沿江巡查,险工险段实行24小时驻守。当天,南通共出动长江巡堤查险人员1130人,其中,如皋出动259人。

防汛应急Ⅲ级响应启动后,市防指成员单位严阵以待,迅速安排人员开展相关行动。消防救援支队方面,昨天在位消防指战员1321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全面进入高等级战备状态。同时,支队级抗洪抢险突击队在港闸区消防救援大队24小时集合待命,严格对照专业队器材配备标准,随时做好出动及增援准备。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安排巡逻人员,对狼山旅游景区、滨江公园沿江巡查50多人次。交通运输部门加强道路巡查力度,重点巡查沿河路段、低洼路段、下穿路段和安保设施情况,安排应急车辆处于随时待命状态。

此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派出7个工作组赴沿江各地开展防汛工作督查,重点检查防汛责任制落实、度汛隐患排查及整改、水情调度指令执行、巡堤查险、重点险工险段现场值守、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沿江企业旱门准备及防汛道路畅通、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落实、防汛值班值守等情况。

目前,长江南通段水位正常,全市主要内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汛情平稳可控。截至记者发稿时,南通未出现灾情、险情。

记者 唐佳美 通讯员 丁小星 王春燕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