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狼山镇街道: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打造安全放心市场
2020-07-10 14: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南通讯 夏季是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提高广大商户与市场职工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消费者和经营者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由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市场办牵头,组织辖区各农贸市场商户、职工在城山路菜市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分为安全警示教育和消防演练两部分,邀请了狼山消防站的消防员从观看警示教育片和日常用火、用电安全等角度对消防知识进行了讲解。区市场办主任许红建对参加培训的商户、职工在增强安全意识等方面提出要求。实战演练环节,随着报警铃响起,在市场安全人员的指挥下,市场全体商户、职工按照预案分工使用灭火器对初始火情进行扑救,同时有序疏散顾客和商户,待消防队赶到后及时汇报情况,配合消防员扑灭了火灾。

通过培训,帮助市场商户和职工学习掌握了消防隐患排查、火灾的扑救、火灾应急疏散等基本常识,强化了消防安全的意识。在演练中,参与者切实锻炼了消防器材操作技能,提高了在市场突发消防安全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打造安全市场、保障消费者和经营者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障。 (冯超)

标签:消防安全;商户;演练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