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任港街道召开2020年第一次选民代表议政会
2020-07-10 08: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南通讯 7月8日,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2020年第一次选民代表议政会召开。崇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顾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任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翁志武主持。来自辖区的选民议政代表、列席代表等50多人参加会议。

首先召开选民代表议政聘任会,依法定程序聘任王星等44名同志为任港街道第一届选民议政代表,并发放聘书。

大会以举手表的方式,分别通过了《崇川区任港街道选民代表议政会议议事规则》及大会议程安排。

会议听取了《街道办事处关于2020年上半年工作的情况通报》《街道办事处关于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专项情况通报》《街道办事处关于2020年上半年房屋征收工作的专项情况通报》3份报告以及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在听取各项报告后,议政会选民代表、列席人员分为三组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民生实事保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结合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随后,会议宣读并通过了《关于街道办事处三个报告的意见建议的汇报》。

顾军对本次大会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围绕中心大局,加强党的领导;二是立足街道职能,坚守为民初心;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履职质效;四是发挥议政作用,凝聚最大合力。为街道今后的选民代表议政会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指明了方向。

任港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峰就进一步有效发挥选民代表议政作用,助推任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立足使命、强化担当,服务全区发展大局。要增强战略远见、主动融入大局,立足使命任务,促善治、提效能,努力推动街道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勇挑时代重任,进一步优化机制、创新方法、提升效能,推动街道人大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二是加强交流、拓宽渠道,促进事业全面发展。要畅通沟通渠道,不断增强代表工作活力,积极组织议政代表开展视察、调研,听取、了解并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对本街道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推动街道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形成上下一心谋发展、干实事见成效的生动局面。三是开阔思维、履职尽责,提升议政效率质量。要敢于突破“惯例”、打破思维瓶颈,以更加开放的眼界和更加开阔的思维,办好涉及居民切身利益的事。要发挥好代表引领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履行好议政会成员职责,议大事、促民生、求实效,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任港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应邀列席会议。(赵丽)

标签:议政;任港街道;选民代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