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城东街道:邻里管家“微治理” 关爱心智障碍儿童成长
2020-06-22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海棠、夏堇、太阳花……”一朵朵鲜花在孩子们的小手中载入泥土,获得新生,孩子们一张张笑脸如同花朵般绽放……

为营造“共治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氛围,发挥“邻里红管家”作用,6月21日,南通市崇川区城东街道德民、北郭、南园、板桥社区党委、工会联合南通欢腾蜗牛助残公益服务中心、绿之友环保队开展“邻里红管家”社区“微治理”项目推进暨欢腾蜗牛回归大自然的活动。

现场12名特殊家庭的孩子和家长齐动手栽下了近800株花朵,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激发其观察力提高感知能力,同时改造后的花园将成为小区居民闲暇之余休闲的一处新景。

活动的主角是12名特殊儿童,“微花园”所用为园林绿化带中最普通,最常见的花草,设计上分2块:一块由橙黄孔雀草组成的两颗爱心,牵引着由海棠、夏堇、千日红组成的蜗牛,寓意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陪伴下,心智障碍孩子们阳光快乐的成长;另一块在龙爪槐、红枫的树荫下是一小片非常平凡的小草与太阳花,寓意着,在各级党政机关团体政府的呵护下,孩子们顽强幸福的成长。

此次活动城东街道以党建为引领,用青年党员、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为契机,创新社区治理模式,破解小区环境“脏乱差”的难题,支持心智障碍孩子参与到社区治理绿色生态建设中来,吸引更多的家庭为社区绿色环境的建设添砖加瓦,将小区“菜园”变成“花园”,以群众对小区生活环境的满意度来检验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成效,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鼓励人人参与,人人享受。(秦晖)

标签:孩子;城东街道;海棠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