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文峰街道基层民兵“四组联动”保平安
2020-04-21 13: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南通讯(通讯员 姬传界 陈汉彬)庚子之春,一场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崇川区文峰街道有这样一组力量,活跃在抗疫一线,成为疫情防控的一组重要力量,他们是基层民兵。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人武部发挥“一线战斗堡垒”作用,带领这支近50人的“民兵服务队”,全力一线抗“疫”,用无私奉献诠释基层民兵群体的时代风采。

宣传组传播防疫最强音。为缓解居民自危情绪,构建凝心聚力抗疫情、众志成城渡难关的氛围。宣传组的民兵队伍协助社区张贴发放《致居民一封信》,配合楼道、商务楼宇大厅设置防范小贴士展架,利用小喇叭巡回播放防范事项,通过一封信、宣传展架等形式让人民群从第一时间知道党委、政府对群众的真切关怀,第一时间了解抗击疫情科学防范的常识,引导群众群策群力,共渡难关。

巡访组严把防疫第一关。针对辖区企业、商铺云集,网吧、KTV、培训等聚众型场所较多的实情,本着疏堵结合的原则,巡防组民兵配合片警和专职网格员,逐街逐巷、逐楼逐层的开展走访排查,敦促物业公司加强封闭管理,做好进出人员的测温及登记事宜。以楼道为单元,他们包干包户,及时了解武汉、温州等地回通人员信息,掌握居家隔离人员动态,同时,摸排楼宇内节后复工企业,引导企业舍小家为大家,杜绝提前上班现象的发生。通过多举并措,最大限度的消除群众的恐惧心理,减少疫情的传播途径。

公益组凝聚防疫正能量。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应对防控,街道民兵队伍义无反顾的战斗在疫情的最前沿,冲锋在民生的第一线,他们为居家隔离的特殊群体代买代购生活用品;他们为辖区外卖骑手爱心捐赠口罩防护用品;他们情系武汉疫区,尽己所能慈善捐款;他们自掏腰包为小区电梯配备餐巾纸,避免细菌交叉感染……一幅幅真实画面,再现民兵担当,一次次爱心接力,传递世间真情。

后勤组力保防疫不间断。疫情当前,居民群众纷纷响应国家号召,不走亲、不出门,自觉做好居家防范。这也给水电气供应、火灾防范等方面造成无形压力。为策应防疫,后勤组民兵走邻入企,全面排查灭火器配备、消防栓配置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编组在物业公司的民兵主动请缨,加班加点,实时关注消防监控室、集中供暖机房等方面,确保各类机器设备的正常运作。通过联勤联动,为居民群众居家防范营造了舒适安全的环境。

疫情就是号令,民生重于泰山。崇川区文峰街道这支民兵队伍坚持党建引领,号召全体民兵积极投身疫情群防群控,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旗、军旗下的庄严承诺,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而不懈努力着,奋斗着,不战胜疫情决不收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