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全力攻坚人居环境“热点”和“难点”
2020-04-21 13: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日前,在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民主社区王家巷居民小区,当地社区干部正在现场指挥人力和机械,全面加大小区人居环境“难点”地块的整治攻坚。平潮镇民主社区相关负责人说:“前一天参加了政府的人居环境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会议,深感责任重大,今天我们组织大型挖掘机等机械和人力,下大气力彻底解决倍受广大居民关注的人居环境问题,将小区这块地方整治建设成为大型停车场,目的在于进一步改善政府东大门的形象,缓解社会停车难的压力,应该是一举多得的好事,这样的民生实事,再难我们也要努力去做好……”

近年来,随着国家和省市重点交通工程纷纷落户通州区平潮镇,历史悠久的通州区平潮镇成为海内外有识之士争相投资创业的热土。在该镇,许多外来人员看好当地文明和谐安宁的人居环境,通过在该镇打工创业,纷纷实现了由“租房户”到“购房户”的完美过渡;有的外来同胞看中了当地“寸土寸金”、社会资源丰富的有利条件,通过在该镇“扎营安寨”,纷纷实现了由“乡村拾荒者”到“再生资源淘宝王”的“升级换代”。然而,由于这些外来同胞在许多方面也存在一定的个体差异,在创业创富过程中,对平潮镇人居环境建设管理等方面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如少数外来同胞经商富裕后,对原来在平潮购买的小区住房随意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经常出现乱倒乱弃等不良现象;有的外来同胞对四处“淘宝”过来的“民间再生资源”没按平潮当地政府人居环境相关要求堆放,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当地人居环境质量,这些问题的存在成为当地许多群众普遍关注和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为了全力攻坚此类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居环境“热点”、“难点”问题,4月上旬以来,平潮镇党委政府多次通过召开党政联席会、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推进会等会议,提升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全镇上下把改善、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作为助推全镇高质量发展和打造“强富美高”新平潮的重要举措。上周,在该镇召开的人居环境整治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大会上,平潮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全力攻坚人居环境“热点”、“难点”问题,向与会全镇26个村居的党总支书记、主任和村居环境网格员分别进行了工作部署,落实了具体责任和相关考核要求。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