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和平桥街道“我是朗读者”暨南大街商圈党建联盟首届文化节启动仪式
2020-04-21 13: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南通讯(通讯员 穆辉颖 吴琛 焦燕)“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要为他生活的那个世界而奋斗。”美丽的濠河岸旁传来阵阵激昂洪亮的朗读声。4月20日下午,“我是朗读者”暨南大街商圈党建联盟首届文化节活动在南楼城事正式拉开帷幕,吸引来自南大街商圈的十余位朗诵爱好者前来参加。南通市崇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蒋海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晓冰、和平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曹浩及南楼城事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十二位来自南大街商圈的年轻党员和职工代表和大家一起,结合阅读的书籍,将触动心灵的所思、所感与大家共同分享畅谈各自的读书心得,或鼓励青年奋发上进,或感谢一场青春年华。《巴金散文集》、《红岩》、《平凡的世界》、《坚不可摧》……一本本书籍、一篇篇美文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当代年轻人对于经典图书的深刻感悟。随着时代变迁,南大街的面貌也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南楼城事作为主城区的新晋网红打卡地,在现场为大家介绍了“南通钟楼以南,聆听城里小事”的文创生活理念。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晓冰为朗读者们作了精彩点评。

最终和平桥综合执法队刘甜获得一等奖,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徐姝姝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平桥分局陈天浩获得二等奖,南通银河奥林匹克教育中心孙姗姗和易贝乐少儿英语沈玉蕾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和平桥街道旨在以党建为统领、以文化为纽带,通过延伸阅读服务覆盖面、打造阅读服务新模式和提升阅读服务参与度等方式,多举措传播阅读理念,培育阅读品牌。下一步,将以“商圈文化节”为契机把商圈文化和老街文化引向深入,聚焦南楼城事、崇川书坊和韬奋书吧等一批优秀的文创企业和社会组织,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不断推广和开展“商圈网络读书节”、“老街文化沙龙”等系列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