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商银行南通分行获评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民企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一等奖
2020-04-09 13: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南通讯(通讯员 韩璐)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南通分行被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局、中国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南通监管分局联合表彰为“2019年度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一等奖。

近年来,工商银行南通分行认真贯彻南通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指示精神,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信贷工作的突出重点,助推地方经济建设。近3年,民营企业贷款客户新近770户,贷款余额增加近50亿元,每年民营企业贷款累放额均超百亿。2019年末,该行民营企业贷款客户近2000户,当年累计投放民营企业贷款188亿元,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31亿元。

狠抓组织推动。该行专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工作导向,推动全辖11家一级支行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强化制度保障。切实执行总行《民营普惠信贷从业人员尽职免责管理办法》,通过“尽职免责”“容错纠错”机制,保护客户经理办贷积极性,鼓励其放开手脚,支持小微民营企业经营发展。用足、用好民营企业专项规模,并通过资产证券化、银团分销等模式,多方位调剂规模满足民营企业信贷需求。2019年新增的公司信贷规模,超过70%用于民营企业。落实减费让利。对民营普惠贷款继续执行优惠利率,平均年化利率控制在4.9%以内,普惠型贷款利率全面执行基准利率。

狠抓重点支持。突出重点项目。支持重点民营制造业企业技术更新、提档升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开展精准服务。2019年,该行共获批民营企业项目9单、40亿元,在手储备项目10单、25亿元。突出重点客户。对南通市“3+3+N”主导产业,纳税百强中的重点民企实行“名单制”跟踪服务,开通绿色通道、优化授信方案、提高用信额度。突出重点行业。做好民营制造、建筑企业服务。2019年,通过流贷、项目、保函、供应链融资等多产品,对南通市重点民营制造业和特级资质建安企业提供多方位融资支持。当年新增制造业贷款8.17亿元,对特级资质建安企业新增授信8亿元。

狠抓普惠创新。推进场景化、方案化服务。以“泛交易链”“平台合作”“政府支持”和“资产支持”四类金融服务场景,制定场景化融资方案。2019年,共形成10个方案,已批量化为131户小微民营客户提供融资超过10亿元。积极开展银政合作。持续推广与财政合作的小微创业贷。累计支持小微民营客户超过2600户、发放小微创业贷118亿元。与南通市国税局推出“出口税e贷”,已实现所有支行的全覆盖,已投放43户、8000万元。做活线上信贷服务。利用工行“大数据”优势,推广方便快捷、随借随还的线上普惠金融产品。至12月末,网上结算贷、e抵快贷等产品的普及面已近1300 户,融资额近12亿元。强化商投联动。推动表内外、本外币、商行、投行业务组合创新,更好地满足优质民营企业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近两年我行通过表外渠道为民营企业融资超50亿元。

当前,该行正在落实南通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金融工作要求,将持续改进民营企业金融服务作为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的突出重点,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更多的金融“活水”,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