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三里墩社区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
2020-04-07 08: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7日南通讯(通讯员 张蔚)日前,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三里墩社区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会议邀请到区政协委员徐娟、魏颖、黄永峰,文峰派出所副所长沈辉、社区民警李磊及社区其他代表共同参会。

此次协商会议主题为“进一步加强拆迁安置小区合租房管理”,会议首先由社区居委会主任张宏飞简要介绍了紫东花苑及三里墩花苑合租房的大致情况。张宏飞说,两个小区合租房住户总共约2000人左右,人员多又杂,疫情期间给疫情工作也带来了诸多不便,合租户内安全隐患、人员问题、房屋结构问题比比皆是,合租房管理问题是当下必须整治的地方。

沈辉指出,之前几年存在很多“群”租房,即10人以上的租房,现在基本已经整改完毕,但接下来面对的则是更重要的合租房问题,合租房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委实颇多,住房、治安、消防、电气等安全隐患众多,想要管理好合租房,必须要落实主体责任制度,出租人为主体责任人,出租房内出现的所有问题房东都应承担相应责任,承租人必须提供准确身份信息,自觉遵守合租房相关管理制度,而基层派出所和社区是管理好合租房的第一道闸。

区政协委员们也纷纷提出管理建议,一是房东租房时交押金给社区的方式来加强出租房管理,二是由政府协调税务部门和房管部门调取出租户房东信息,三是学习借鉴苏州“N+1”合租房模式,同时表示会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反应合租房相关问题并呼吁出台相关文件来对合租房的问题进行进一步整治。

小区合租房问题切实关切群众利益和社会平安稳定,如何做好合租房管理工作也是当下一大难题,此次“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结合政协、执法机构、社区、群众四个方向,很好得推进了合租房管理工作,同时为今后全市合租房的整治工作提出了有效的建议和意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