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交警为取证千里奔波
2020-04-07 08: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7日南通讯(通讯员 张巍伟 万潇漪)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中,启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因办理一起交通案件急需前往安徽取证,由于疫情正处于关键阶段,为防止疫情扩散,将传播风险降为最低,决定自驾前往,中途不停留不休息,3 月 10 日上午,启东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副队长沈金凯和民警李伟带上泡面和矿泉水,出发了。

当日往返1200 多公里,高速处理雨篷布

为不耽搁行程,一大早两人就出发了,这一程往返至少1200多公里。待行驶至扬州境内时,前方路面突然被风吹起了一大片蓝色物体,驾车的沈金凯眼疾手快刹车、打方向盘完美避过。蓝色的雨篷布在风中飘摇,挡住了一大半的车道,对过往车辆造成极大隐患。两人将警车停至应急车道,雨篷布又厚又重,上面还布满了油污,两人合力好不容易才将雨篷布拖至路边,回到车上才发现两个人的制服前面都蹭满了油污。

中午在服务区接了点儿热水泡了面,在车内匆匆吃完,便继续赶路。下午到达目的地后,与当事人约定碰面,等做完笔录时,太阳已经下山。

“做完笔录其实天已经黑了,我俩商量着说是去这儿的县城住一夜还是连夜赶回启东。但转念一想,毕竟是每天接触老百姓的交警,在现在这个关键时刻,还是要注意保护自己、做好防护,不能把危险带给老百姓啊。”沈金凯说,最后他们都选了连夜赶回启东。

返程途中处理突发交通事故

行驶到宁洛高速蚌埠路段时,天色越来越晚,原本畅通的高速开始行驶有些缓慢,警车开上前才发现,前方发生了一起七车追尾事故,后方有车辆避让不及,又发生了一起两车剐蹭事故。驾驶员、乘客们还三五成群地站在事故车边上,有打电话的、有从车里拿东西的、有在那边争对错的。

“不好,这样要出大事的!”操心惯了的沈金凯赶紧打开了警车的顶灯,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两人迅速穿上反光警服,又从警车后备厢里拿出反光锥筒跑向事故现场。沈金凯一路驱散人群,提醒大家赶快撤离到公路护栏外面去,不要站在事故现场,以免发生二次事故。李伟则拿着反光锥筒设置了简易的安全区,然后拿着爆闪肩灯对着来车方向挥舞提醒车辆注意。

很快,现场的群众都跟着沈金凯转移到了公路护栏的外面。确认没有人员被困车内,以及没有人员严重受伤后,两人又把后方轻微剐蹭的两辆能够移动的车辆指挥开到前方的应急车道,清理出车道,保障过往车辆能够通行,不造成大面积拥堵。在这期间,他们迅速分了下工,沈金凯负责在前方警戒,李伟保障护栏外的群众安全,等安徽的高速交警到达事故现场后才离开,此时已是深夜11点,两人连晚饭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

凌晨3点半,两人终于安全返回至单位。“千里的奔波确实很累,路上还遇到了一些小意外。特别是半夜那个事故,虽然在现场警戒时,黑漆漆的夜色里一辆辆大货车从远处驶来,感觉高速路面都在震动,心里还有点紧张,但是我知道我是个交警,在群众危难的时候,我一定要站出来。如果我们没有停下来,如果任由那些群众在事故现场逗留,如果在满是大车的高速路段发生了二次事故,那后果真的不敢想象。作为交警,我们更有责任,更应该站出来。”李伟笑笑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