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通州区住建局离退休老干部积极捐款 助力抗“疫”
2020-03-09 12: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张红梅)3月6日,南通市通州区慈善总会收到一笔3万元定向捐款,是该区住建局离休老干部曹邦裕捐来的款项,助力抗疫一线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94岁的曹邦裕同志出生在一个贫苦农民家庭,1945年6月,年仅18岁的他参加了新四军,曾先后任23军67师二00团一营二连副排长、沈阳军区炮校一大队三中队政治指导员等职。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他经历了苏中七战七捷、山东枣庄战役、莱芜战役、鲁南战役、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解放上海和舟山群岛等大小几十次战斗,负过三次伤,两度致残,历经枪林弹雨,九死一生。1963年6月转业后,担任过南通县纺织品公司党支部书记,南通县饮食服务公司主任、党支部书记等职。1986年1月,曹邦裕离休,但一心热衷于公益事业,在此次新冠肺炎发生后,他时刻关注疫情防控情况,想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便毅然以他和夫人戴琪华夫妻俩的名义定向捐款3万元。

在曹老的带动下,该区住建局离退休老干部纷纷自愿参与捐款活动,他们觉得作为一名老党员干部,年龄虽然大了,不能参与一线疫情防控,但尽点力、献点爱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该区住建局离退休老干部已捐款4万多元,捐款仍在继续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