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人记大功2人记功!南通4名援湖北医务人员获省表彰
2020-03-09 15:55: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南通市卫生健康委获悉,7日,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给予援湖北医疗队医务人员26人记大功,120人记功奖励。其中南通有2人获记大功奖励,2人获记功奖励。

在这些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中,他们有的克服家庭困难,放下一切奔赴湖北;有的奋不顾身,夜以继日抢救病患,始终坚守临床第一线;有的勤于思考,发挥中医药独特作用,中西并重提高治愈率;有的技艺精湛,开展感染危险性高的气管插管等操作;有的视患者如亲人,细致入微照护患者,给予心理疏。他们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构筑起生命防线,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此次被记功记大功奖励人员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据了解,在120位受记功奖励的人员中,105位来自赴武汉医疗卫生队,15位来自赴黄石医疗卫生队。26位受记大功奖励的人员还被授予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这其中包括,海门市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范卫新、南通市肿瘤医院主管护师缪愿戍获记大功奖励,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倪晓辉、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冯健获记功奖励。

4人中,范卫新、倪晓辉两人同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工作,缪愿戍在武汉中南医院工作,冯健在黄石市中心医院工作,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争分夺秒抢救患者,与病魔进行殊死较量,因工作表现突出,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已派出12批2804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其中南通市共派出了10批141位医务人员。

记者李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