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赴外招聘各路线捷报频传
2020-03-06 08:3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3日上午,市人社局就管中心派出党员先遣队分三路先后出发,带企业赴甘肃、山西、贵州开展招聘,推动企业尽快复工达产。经各方努力,我市赴外招聘各路线捷报频传。

山西线工作组

4日,南通市赴山西招聘工作组来到长治市。长治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早已在其官网对“南通市春季招聘用工需求”进行了专栏宣传。

当天下午,长治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震岳与当地3家大型人力资源公司一起,与工作组展开洽谈对接。

南通市就管中心主任沈志和介绍了南通的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同行的鹿得医疗电子等企业也作了介绍。交流中,针对当地职业院校多的特点,沈志和建议走“校企合作、定向培养”的道路,从根本上解决专业不对口、后期培训成本高的问题。双方一致认为,两地劳务合作要坚持政府搭台、市场运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既助力企业发展,又推进就业扶贫。

贵州线工作组

贵州线工作组3日晚间才抵达目的地黔南州罗甸县。工作组第二天立即投入与罗甸县人社局的对接洽谈中。

上午,双方签订了《人力资源互补合作协议书》。下午,工作组来到斛兴街道的怀恩社区和思源社区了解情况,详细介绍招工企业食宿待遇等具体情况,为务工人员解除后顾之忧。工作组还查看了即将来通务工人员的登记表、健康证明等材料,确保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

据了解,此前我市已与罗甸县人社局展开了劳务对接工作,罗甸包车运送的35名务工人员已经抵通,待用工单位隔离期满后即可上岗。

甘肃线工作组

甘肃线工作组也于4日紧急投入与陇南宕昌县人社局的对接工作中。

宕昌县有可输出人力资源14万,已输出10万多,在江苏务工人员达数千人,南通仅有50余人,仍有一定招引空间。

本次对接招聘工作得到当地人社部门的大力支持。我市工作组介绍完南通相关情况后,该县人社局副局长付林平当即表示,将亲自联系乡镇帮助落实人员来通务工事宜。目前已有20多名人员达成就业意向,将于本周六随工作组一同回通,赴大生集团报到。

本报通讯员 张伟鑫 安培 王晨 朱燕

本报记者 何家玉

标签:工作组;招聘;务工人员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