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感恩!300箱爱心粥温暖白衣战士
2020-03-06 08:42: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之前在新闻里看到,你们工作特别辛苦,好多天都没回家了,经常就吃点方便面对付一下,我们看着心疼。妇女节快到了,送点滋补养生粥给你们补补,都是健康食品,放心吃。”三八妇女节前夕,南通A食品公司负责人陈女士与市金融局、南通农商行的妇联代表一起,将300箱滋补养生粥送到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手中。

A公司主要生产定制杂粮粥、有机杂粮粥、滋补汤料包等产品,除两个自有品牌外,还为京东自营的3个品牌提供代加工服务。今年企业计划增加鲜炖新品,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料、物流成本都面临上涨的风险,企业流动资金缺口30万元至50万元。

正当陈女士为缺少流动资金一筹莫展时,市金融局派驻基层的工作人员得知了她的难处,立即为企业在南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发布融资需求,南通农商银行接单后第一时间派客户经理魏红上门沟通服务。

在贷款办理过程中,魏红发现,虽然A公司经营流水正常,现金流充足,但陈女士个人却存在一些征信逾期记录。原来,陈女士长期通过信用卡、微粒贷等渠道快捷周转其日常经营资金,由于更换过一次手机、疏忽大意等原因,导致未能及时还款。在认定其并非恶意逾期行为后,南通农商银行仅用1天时间就为陈女士审批通过30万元“抗疫贷”信用贷款。

“我们小微企业主缺乏金融常识,平时资金需求不多就直接用信用卡透支周转,一直以为这不算贷款,没想到差点惹出大麻烦。这次因为我个人征信问题,银行工作人员为我跑前跑后,做了很多资料,市金融局领导也持续关心这笔贷款到账问题,我真的很感动。”陈女士说,正是因为这笔资金的及时到位,才让企业如期复工复产。她原本想给市金融局送一面锦旗,感谢他们为企业和银行牵线搭桥,却被婉拒了。

“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是我们的职责。与其送锦旗,还不如为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做点事情。”在市金融局妇联负责同志建议下,“你解我燃眉之急,我报社会以温暖”的提议得到了陈女士和南通农商银行的积极响应,3家单位当即决定,在“三八”节前,一起将最新一批生产出来的养生粥送给一线医护人员,让她们喝到30天不重样的粥。

本报记者俞慧娟

标签:南通;女士;医护人员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