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努力增蓝天,一刻也不等 南通确定今年大气治理目标
2020-03-03 11:22: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疫情挡不住春的脚步,更不能阻挡蓝天成为春的“标配”。连日来,生态环境部门在全力支持、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环保设施正常运行的同时,坚决防止污染反弹。昨天,记者从南通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20年全市大气治理“小目标”已经定下,南通将通过强化PM2.5和臭氧“双控双减”、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严格控制扬尘污染“三管齐下”,努力增蓝天,一刻也不等。

这几天,一份采集了全市4年数据、历时一年多完成的全市VOCs排放源解析报告,将首次公布,为精准治理提供科学依据。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负责人戴威威说,今年,将根据VOCs污染源清单与来源解析,建立优控活性物种名录,探索基于光化学活性的VOCs管控。加快推动涉VOCs企业实施原料替代、清洁生产和末端净化,对新上项目严格实行倍量削减。

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划定国Ⅲ及以下排放车辆禁行区域,推进重型柴油车远程在线监控系统建设,加大淘汰国Ⅲ及以下营运中、重型柴油货车力度,严厉打击机动车尾气不达标等违法行为。加快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备案工作,加强油品监管。

严格控制扬尘污染,综合运用扬尘管控办法、专项行动和征税规程等手段,对扬尘污染严重的施工单位从信用上严控、从法律上严惩、从税收上严征,督促施工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措施。实施降尘绩效考核,对不达标地区加大扬尘督查力度。

记者彭军君

标签:voc;生态环境;扬尘污染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