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地海事接力维护 | 4.1亿海工产品由半潜船载运出口
2020-03-03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南通讯(通讯员 姚建明 焦雪华)3月3日6时30分许,在南通海事局的监控与维护下,半潜船“马林”轮从南通狼山锚地起锚,载运吉宝船厂新造的海工浮体出江,出口驶往新加坡。

据了解,此次载运出江的海工浮体为重点出口产品,价值高达4.1亿元。由于疫情,厂方原申请于2月8日进行半潜作业并运输出口的计划受阻。复工复产后,南通海事局在抓好水上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支持做好该海工产品的半潜作业以及出口工作,加班加点办理完成所需手续,通过远程视频,组织开展作业论证;帮助企业与相关部门加强联系,快速检测,确保参与作业人员全部满足防疫要求。仅用7天时间,完成一系列准备工作。

2月27日至28日,海工浮体在南通吉宝船厂内港池被装载上半潜船 “振半潜1”轮,拖带至南通狼山锚地。后经过“穿针引线”似的“接力”作业,海工浮体被装载至另一艘半潜船“马林”轮,经过数天的紧张绑扎、系固和检验。3月3日清晨,“马林”轮起航。

马林(BLACK MARLIN),马耳他籍,半潜船,船长217.8米,船宽42米,总吨37938,型深13.3米,开航吃水7米,甲板距水面6.3米。装载后,海工浮体最低点距水面6.8米,超出“马林”轮左舷39.24米,超出“马林”轮右舷39.24米,总宽度120.48米,水面以上最大高度42.7米。

航行时,“马林”轮航迹带宽度223米。本次航行过程中需三次横越航道、通过苏通大桥桥区水域、穿越通常、海太两条渡运线、太仓港区,经过多处锚地、停泊区。3月3日,在南通、常熟、太仓三地海事的接力维护下,当日上午10时许抵达长江1#浮。此后“马林”轮将驶往新加坡。

标签:马林;南通;锚地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