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倪帅”医生武汉方舱医院收获众多“粉丝”
2020-03-03 11:23: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这几天,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的患者舒先生(网名“猴塞雷B17”)在网络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引发了众多网友热传。视频中,一个戴着防护镜和口罩、穿着防护服的医生朝镜头挥了挥手,用启海方言向大家问好。视频作者还配了文字:“这浓眉,这深邃的眼神,一定是个大帅哥!” 随后该名医生的同事回剪了一段视频并回复:“@猴塞雷B17,这位浓眉大眼的方舱医生真的很帅的!”

这段网红视频中的主人公叫倪晓辉,来自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是一名呼吸内科的副主任医师,此次作为南通支援湖北第四批医疗队队长,带着29名队员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支援。

在二院,

他是业务精湛的帅气医生

“我们平时都喊他‘倪帅’!”提起倪晓辉,二院呼吸内科的医护人员都赞不绝口。

“他在我眼里就是一个帅气阳光的大男孩。”科主任朱萍告诉记者,作为一名“80后”年轻医生,倪晓晖业务上刻苦钻研,理论和动手能力都很强,无论是支气管镜及镜下治疗、危重病人的抢救和管理,还是搞科研、写论文样样都在行!“是的,业务非常精,对待患者又细心又有耐心,倪帅绝对是工作中的一把好手!”副主任刘云杰补充道。

而护士长许晓霞则透露:“因为长得太帅了,常常有实习小护士到科室来偷偷看他,我们倪帅就会很害羞。有次医院春节联欢会,我拉他唱了一曲《赞赞新时代》,还收获了一圈的粉丝呢。”

生活中,

他是会唱歌的帅气爸爸

除了喜欢唱歌,生活中倪晓辉还是一名运动爱好者,最喜欢打羽毛球和游泳,平时在家喜欢看电影和阅读书籍,一有空就会带着家人出去旅游,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他也是一个好丈夫、好爸爸。他的妻子在银行工作,晚上经常加班,倪晓辉只要在家一定会负责辅导女儿作业,还会讲故事哄女儿睡觉。”刘云杰介绍说。

有意思的是,倪晓辉做任何事都极认真,为了在医院春节联欢会上一展歌喉,表演前几天,他每天在家都对着女儿反复练习,于是女儿也爱上了这首歌,到现在都整天哼唱在嘴边。

方舱里,

他是有耐心的帅气队长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二院被选为定点收治的后备医院,同时开设发热门诊,倪晓辉是第一个报名进入发热门诊参加工作的,也是第一个值急诊预检分诊夜班的。后来报名去湖北抗疫,他也是排头兵。

作为南通援湖北第四批医疗队队长、南通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总支委员,倪晓辉总是一马当先,每天都忙得像陀螺一样。2月29日,他一直忙碌到凌晨2点才下班。经过短暂几小时的休息后,他又在忙着处理队里的各项联络保障事务:“我同时还在值二线班,负责联系转院、出院、会诊这些事,如果有必要的话,还要再进舱处理一些医疗问题。”

一同在方舱医院驰援的二院ICU护士长张晓燕告诉记者:“倪队长对大家可好了,帮队友做好后勤工作,各种排忧解难。他对患者也非常负责、耐心,我们在酒店三餐分发的水果和零食他都不舍得吃,经常带给舱内的病友们,还说是自己吃不完,给他们提高抵抗力,让他们早点出舱回到家人身边。大家可喜欢他了,收获了不少的‘粉丝’呢。”

“粉丝一号”就是在网络上拍视频夸他帅的舒先生:“第一次拍到他的时候,他的护目镜都被汗水模糊了,看不到他的眉眼,但是觉得他个子很高。第二次拍才发现他是个帅哥,后来加了微信,发现他说话特别有磁性,人又很有耐心,对我们都很关照,不管谁去找他,他从来都不拒绝,一个一个地去帮着解决问题,我觉得如果我是女孩子肯定要心动了。”舒先生跟记者连线时大笑着说。

“粉丝二号”熊先生是在倪晓辉带着队员在方舱里教患者们练强心健肺操的时候认识他的。当时,熊先生主动为他们录了视频并且也加了倪晓辉的联系方式。“我问了他很多很多关于病情方面的问题,他每次都很耐心地回答我。我的妻子目前在集中隔离点留观,他也是我妻子的医生,帮我们解决了很多疑惑和问题。他真的对人太好了,特别有耐心,又专业,而且还无敌帅。”

“看不到脸也觉得帅吗?”记者问道。“帅啊,不管看不看得到脸,就倪队长的诊疗水平和对待我们的态度,就很有魅力很帅了。”熊先生说,“他是倪帅,当之无愧!”

本报通讯员冯健

本报记者冯启榕

标签:视频;粉丝;晓辉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