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安法院“零接触”发放案款25万余元
2020-03-03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南通讯(通讯员 杨倩靓)“我的款已经到账了,谢谢杨法官。”日前,海安市人民法院杨朋涛法官接到多名申请人发来的执行款到账确认和感谢语。

2019年,张某等21人与某商贸公司因经济补偿金纠纷申请海安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裁决该商贸公司支付张某等21人经济补偿合计25万余元。由于商贸公司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张某等21人遂向海安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杨朋涛接手该案后,积极利用网络查控措施,依法对被执行企业账户进行查询、冻结。2月10日,杨法官在查控系统上发现被执行企业有款项入账,立即通过网络扣划执行款25万余元。

申请人得知补偿金已经执行到位后,十分高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杨朋涛决定在线上集中发放执行案款。2月13日,杨朋涛法官将21名申请人拉入微信群,大家通过微信提供出账所需银行账号,法院工作人员逐一核实身份信息。在核实无误后,在系统中填写金额、当事人账户信息,自动发放执行案款。申请人中有部分是来海务工人员,分布在全国各地,通过线上发放案款,一周之内足不出户他们就可以顺利领取案款。截止2月21日,所有申请人的款项均已到账。

战“疫”期间,海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加大信息化执行力度,以线上执行为重点,从2月3日至今,执保案件结案75件,执行案件结案88件,执行到位金额3142万余元,发布限高234条,切实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标签:执行;人民法院;法官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