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民主社区有序帮助辖区百余家商铺复业
2020-03-03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连日来,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民主社区干部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帮助辖区100多家商铺有序复业。辖区“一日四餐”餐馆负责人表示,社区干部服务真是周到,餐馆一定会积极做好消毒等工作,只做外卖,不做堂吃,支持社区的疫情防控,大家一起共度难关……

民主社区地处集镇核心区,不仅辖区居民小区数量和外来人口多,而且辖区商铺有上百家,给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为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号召和相关通告精神,有序帮助辖区商铺开门复业,连日来,民主社区在全面加强辖区企业、小区居民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了三条措施:一是健全防控网络,及时宣传通告政策。为加快辖区商铺复业,提升商铺老板的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和复工效率,2月中旬开始,社区专门建立了由社区干部和辖区商铺店主参加的微信服务群,及时明确专人向商家宣传恢复商铺开业的相关通告精神,对商铺复业需要准备的防护物资和复工相关手续材料提前做好准备和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回复店主在复业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二是坚持上门服务,及时办理复业手续。为方便辖区商铺老板尽快办理复业手续,减少人员聚集,提升商铺复业工作效率。2月中旬以来,及时组织社区干部实地深入辖区商铺,核实复工必备的防护物资和营业执照等材料,分批集中为辖区100多家商铺办理了相关复工手续;三是加大巡查力度,及时规范复工行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辖区商铺业店主微信服务群,及时提醒大家自觉遵守通告相关规定,做到疫情防控和按章经营“两手抓、两手硬”。同时,开展突击巡查方式,对辖区已经复业的商铺经营行为和执行通告规定情况加强监管,确保辖区已经复业的100多家商铺有序复业、按章经营。

标签:商铺;辖区;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