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新城桥街道:战“疫”夫妻,并肩作战 也是一种幸福
2020-03-03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南通讯(通讯员 袁腊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的两对战“疫”夫妻,一起上阵,共同坚守,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动人的故事。

有一种浪漫叫“并肩作战”

陆龑和徐媛媛都是新城桥街道的社区干部,疫情发生以来,两人都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穿暖和了,记得保护好自己。”“知道了,你也是。晚上等我值完晚班,我们一起回家!”这是一对年轻夫妻的普通对话,也是一个“双社工”家庭在疫情到来时为数不多的寒暄。

徐媛媛来新城桥就职的第一天,就是陆龑去接的人。对他们来说,服务好社区居民是共同的信仰,也是最长情的告白。

如今疫情阻击战还在继续,防疫宣传、核查人员、给居家隔离户送物资、卡口值守,每天都是连轴转。“守护好我们的社区和居民,是我们的责任!”陆龑目光疲惫却又坚定。他们两个在相邻的社区,白天却很少有见面的机会,他们并肩作战坚守在基层最前线,却最少驻足自己的小家,“大家”的平安是他们共同的心愿。

我来当志愿者,一直陪着你

俞姣姣与丈夫曾石林年后从湖南一回通,便被通知需要居家隔离14天。住在易家桥的俞姣姣每天听着洪伯伯在楼下拿着小喇叭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心里十分着急。一过隔离期,她便立刻回到了工作岗位,每天忙碌到很晚才回家。

丈夫曾石林是现役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每年与妻子相聚的日子并不多。看到妻子一个人一直在外面忙碌十分心疼,当即决定报名易家桥社区当防疫志愿者。

卡口值守的时候曾石林总是陪在俞姣姣身边,这家要送个物资、那家需要封条、还需要进行人员排查……两个人相互配合、并肩作战,曾石林俨然成了社区的编外干部。

俞姣姣有多重身份,她是共产党员、是退役军人,也是军嫂,更是坚守一线的社区干部,“我理应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能够并肩作战,彼此鼓励,一起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也是一种幸福!”

标签:浪漫;疫情;志愿者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