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严打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 去年以来查处案件74起
2020-02-28 11:43: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南通市公安局获悉,全市警方坚持“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去年以来共查处各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案件74起,抓获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241名。目前,仍有多起案件正在缜密侦查中。

去年,市公安局联合市林业局按照“深度打击、综合治理”的总体思路和“追源头、捣窝点、打团伙、摧网络”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坚持打防并举、网上网下共治,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向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行动伊始,通州区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发现一辆车内有野生动物,疑似非法收购濒危野生动物。经过1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警方成功侦破王某等人非法狩猎案,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现场查获刺猬皮3696张、黄鼬皮976张、水老鼠皮658张、死黄鼬111只、活刺猬20只,捕捉夹240个。经查,2018年下半年至案发,犯罪嫌疑人王某多次驾驶面包车在南通开发区、如东、通州、海门、启东等地,向他人出售并指导使用国家禁止使用的狩猎装置猎夹,并约定待捕获猎物后由王某再上门收购。

行动中,全市公安和林业部门紧盯长江流域等重点区域野生动物种群安全,以打击非法狩猎,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制品犯罪为重点,全面开展线索排摸,全力深挖彻查,开展破案攻坚。今年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南通警方联合相关部门紧盯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制售假劣口罩等涉疫违法犯罪开展持续严厉打击,其中查处的一起涉嫌违规交易野生动物及制品案入选全省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例。

“非法猎杀野生动物,不仅破坏生态环境,还容易引起病毒的传播。”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支队长孟林说,南通市公安机关将持续依法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维护生态安全和野生动物管理秩序。(记者张亮 通讯员苏锦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