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精华制药首批“磷酸氯喹”药品复产下线 今起发往湖北等地
2020-02-28 11:2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南通精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首批“磷酸氯喹”药品复产下线,并迅速进行包装,目前日产量达到了40万片。今天,首批药品发往湖北等地助力治疗新冠肺炎。

磷酸氯喹是一种治疗疟疾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药物,用于临床已经有70多年的历史。由于目前国内疟疾的发病已经非常少,早在2005年,精华制药就停止了磷酸氯喹的生产。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科技部对外发布研究成果,基于前期临床机构所开展的临床研究,结果可以明确磷酸氯喹治疗新冠肺炎具有疗效。19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第六版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将磷酸氯喹新增为治疗试用药物。作为拥有此类药品生产批文的企业,南通精华制药集团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全力以赴组织生产,为抗疫贡献国企力量。

由于这款药停产了15年,重新生产前精华制药首先对所有设备进行了清洗和消毒,并抽调相关生产线上的骨干员工迅速进入状态,全力投入到磷酸氯喹的生产中去,这才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使首批药品正式复产下线。

今天,由精华制药集团首批复产的“磷酸氯喹”药品将分别发往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国药控股陕西有限公司、河北省兰海医药有限公司、九州通医药集团及旗下子公司,所有药品均按照正常药价出售,不涨一分钱。

精华制药集团正月初四提前复工,截至目前,加班加点生产共计3000万盒正柴胡饮颗粒和金荞麦片投放疫情严重地区。(记者冯启榕)

标签:磷酸氯喹;制药;精华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