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9名护士应征加入国家中医医疗队(江苏)
2020-02-11 14:10: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为全力支援湖北做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10日,南通市卫健委按照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的通知要求,选派了9名护士应征加入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江苏)。他们昨日奔赴湖北省武汉市,参与方舱医院救治工作。当天早上,简短的出征仪式在市卫健委7楼举行。

据了解,此次南通派出的2男7女9名护士组成的医疗小组多来自ICU重症医学科,年纪最大的33岁,最小的只有25岁。其中,南通市中医院1名、启东市中医院2名、如皋市中医院2名、海安市中医院2名、如东县中医院2名。

“湖北的疫情这么严重,对医护人员的体力和身体素质要求肯定很高,我们是糙汉子,力气大,更加扛得住些。”听到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集结号”,如皋市中医院ICU主管护师陈志主动请缨。陈志今年32岁,他的爱人也是一名急诊科护士,接到任务后,他来不及和爱人商量,就主动要求奔赴战场。“我去武汉一线战斗,她在如皋一线战斗,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陈志说。另外一位男护士朱文祥,今年28岁,也是如皋市中医院ICU的一名护士,他的孩子才刚刚9个月,“虽然要离开自己的家人,但此去武汉是为了帮助更多的家人,我的爱人很支持我。”

“目前,南通收治的确诊病患都在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进行治疗。从临床治疗的情况来看,经过中医的早期干预后,能够让重症化减少,对于轻症病人能够发挥其优势,达到治愈的效果。”市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据悉,2月9日,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在全省中医系统吹响了组建国家中医医疗队(江苏)的号角,准备派遣一支由43人组成的中医医疗队前往武汉。接到通知后,南通市卫健系统各家中医院立即积极响应,很快便完成了集结。他们将与江苏其他兄弟城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起,从南京乘坐高铁开拔武汉。 记者李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