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惠民调研南通市区部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2020-02-11 14:1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企业按照规定复工复产首日。企业复工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一大早,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就赴市区部分企业调研复工复产相关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在从严从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主动靠前做好服务,全力帮助纾解困难,积极推动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的本地员工已基本复工到位。“不说话、迅速吃”“最后一刻摘口罩”,职工食堂的玻璃门上贴着醒目的标语,桌椅也被排成了一人一桌。徐惠民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员工信息排查、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了解到企业严格跟踪每位员工节日期间行程,实施疫情重点地区员工暂缓返岗,实行员工错峰就餐等措施后,徐惠民说,要细化防控标准、复工流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实现有序返岗、安全上岗,尽快恢复产能,实现正常运转。同时严格管理厂区出入人员,教育员工增强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加强互帮互助,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中天科技集团目前复工人数将近七成。集团认真落实防控工作要求,成立了内部防控应急工作小组,及时制定相关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节后复工防护手册等。在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徐惠民走进车间,了解相关情况。“外地员工怎么管理?”“企业运行还有哪些困难?”从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排查到企业运行情况,徐惠民仔细询问。他说,此次疫情给企业发展运行带来很大影响,党委政府一定会和企业站在一起,主动靠前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物流运输、物资筹措等现实困难,为企业稳生产、拓市场提供坚强保障。“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徐惠民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平稳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坚持主业、聚焦创新,尽快回到生产经营正轨。

疫情发生后,南通开发区千野实业公司提前复工,全力恢复口罩生产产能。徐惠民走进车间,详细了解原材料供给、口罩产能、产品质量控制等情况,希望企业继续履行好社会责任,在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尽最大努力提升产能,保证产品质量,为疫情防控大局多作贡献。

调研中,徐惠民强调,从严从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提和基础。各地党委政府要选派机关干部进驻企业,实施专人指导、精准服务,协助企业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企业复工后要尽可能实施封闭运营管理,严格执行进出人员管理、分餐制、公共区域定时消杀等措施,确保各项防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南通市领导刘浩、吴永宏、姜东参加调研。(记者朱文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