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肩膀扛起大担当 南通“00”后奋战抗疫一线
2020-02-11 14:09: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在南通市抗疫一线,活跃着一些“00”后,他们用稚嫩的肩膀,撑起防疫的一片天。

“敬爱的党组织,我申请来社区做志愿者,什么岗位都可以。”大年初八,港闸区唐闸镇街道大南社区接到了大学生志愿者李召君的抗疫申请。在防疫工作期间,小伙子协助社区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彰显出青年一代可贵的本色与担当。

“佩戴口罩是阻断呼吸道分泌物传播的有效手段,请您立即戴上口罩,不要在人多的地方逗留。”“您好,请摇下车窗玻璃,我们为您做一个登记,量一下体温。”在小区入口,李召君正在排查过往车辆,类似的话,他每天都要重复上百次。凛冽寒风中,一副口罩、一把额温枪,一本登记手册,就是他全部的工作装备。“谢谢你的提醒,小伙子也要注意保暖啊!”收到居民的关心,小伙子腼腆一笑,又继续投入到排查工作中。

同时,李召君还担当起防疫工作的宣传员,拿着小喇叭走在各个小区,向大家宣传防疫防控知识。李召君的另一个重点工作是排查信息的录入和维护。社区书记陈沁告诉记者:“其实这项工作并不轻松,需要对每家每户的情况烂熟于心,是个细致活。我们每天排查5000余人的信息,都靠小李一个一个录入。有好几次,我看到他一录就是大半天,连口水都来不及喝,真的挺心疼的。”

记者还了解到,去年9月,李召君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现在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李召君说:“通过参与防疫工作,我体会到了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不易,更感受到了坚不可摧的凝聚力量,作为‘00’后,我愿为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增添一抹青春色彩!” 本报通讯员陈崟 本报记者任溢斌

标签:防疫;排查;口罩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