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老干部党员冬训形式多样效果好
2020-01-22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2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 徐桂华) 1月14日-19日,在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老干部党总支组织开展的党员冬训活动中,该镇500多名离退休老干部围绕“一方有难大家帮、幸福生活大家说、美好未来大家想、吹拉弹唱大家乐”这一活动主题和方式,不仅创新了党员冬训活动的方式,而且丰富了老干部们的精神生活,提升了党员冬训活动的效果。

一方有难大家帮

近年来,平潮镇党总支始终坚持关爱贫困学子等社会弱势群体,党总支下属党支部设立了10个扶贫助学爱心基金会,2019年,先后为全镇贫困学子和困难群众奉献爱心捐助3万多元。家住该镇新生村的中年妇女施金凤身患白血病10多年,家境十分贫困,家中的孩子上学也受到影响,2019年6月,得知她家遇到的困境后,平潮镇老干部党总支除给她家送去1000元爱心捐助外,还主动牵线搭桥,向平潮“陈民爱心慈善助学基金”介绍了施金凤一家遇到的难处,当年7月下旬,“陈民爱心慈善助学基金会”向施金凤家捐款5000元,在此次党员冬训活动中,平潮镇老干部党组织又给施金凤家捐助了800元的新春慰问金;同时,该镇老干部党总支还组织老干部对全镇37家“癌友”家庭开展了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美好未来大家想

在此次党员冬训活动中,平潮镇党委政府和镇老干部党总支注重发挥广大老干部老同志在家乡高质量发展中的参谋作用,该镇党委政府和镇老干部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向广大老干部们通报了全镇2019年“三个文明”建设情况和新一年的美好发展蓝图,广泛组织发动全镇老干部围绕建设“高铁新城”和全镇未来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广大老干部积极撰写调研报告,广泛参与所在党组织开展的建言献策征集活动,并深入周边群众积极宣传国家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和家乡美好发展愿景,努力为全镇和所在村居新一年高质量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鼓励广大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创明天新佳绩。

吹拉弹唱大家乐

为创新党员冬训活动方式,丰富全镇广大老干部的精神生活,向广大老干部们恭贺新年。在此次党员冬训活动中,平潮镇老干部党总支和所辖党组织将党员冬训和新春联欢有机结合,许多老干部们发挥各自文艺才干,争相登台亮相,有的吹笛子,有的拉二胡,有的唱红歌,精彩的文艺联欢节目,让老干部们个个喜笑颜开,其乐融融。年过九旬的老干部朱连英今年秋季刚动过手术,老人家不仅冒着严寒积极参加冬训和联欢活动,还现场演唱了一首首红歌、军歌。她十分感慨地说:“现在的日子是越过越好,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干部也一直十分关怀,我们每天要活得开开心心的,争取多活几年,希望早日看到祖国百年梦圆的那一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