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八厂社区:萌娃学写福字,弘扬传统文化
2020-01-22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2日南通讯(通讯员徐蓓)为了庆祝新春佳节的到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儿童感受过年的风俗习惯,感受中国书法的魅力,1月21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八厂社区和易家桥社区党委、关工委携手南通中学、启秀小学开展双向项目“星启吧”课堂——金鼠送福迎春活动。

活动现场,墨香飘飘。国学老师陈隐龙和孩子们讲述了“年”、“压岁钱”等春节习俗的由来,随后南通中学高二15班的同学们发挥自己的书法才能,挥笔泼墨,教授小朋友们学写福字。每一个“福”字都满载着节日祝福,也传承着中华民族传统书法文化。启秀小学的孩子们围在这群大哥哥大姐姐身边,模仿他们写字的样子,在宣纸上认真练习。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孩子的人文素养,也在实践中,提高了孩子的自信心和动手能力。小朋友们捧着亲手写的新年“福”字,喜笑颜开。

活动结束后,社区党委和学生们带着诚挚的祝“福”,走访社区老党员家中,将节日的祝福提前送到这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中,让居民群众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和温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