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违规发布患者诊疗效果图打广告 南通一医疗机构被罚12万元
2020-01-03 10:55: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南通的一家医疗机构在未取得相关审查证明的情况下,在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有患者诊疗案例的效果图片为自己做宣传,被市场监管部门处以罚款12万元的行政处罚。记者昨天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案例入选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的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此前,港闸区市场监管局唐闸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一家医疗机构的网站上有弹窗广告,但无法一键关闭,发布的400免费电话,实际需要支付费用。

  经查,举报内容属实,且该医疗机构于2018年开始在其网站、微信公众号设置“经典案例”栏目,并发布有患者诊疗案例的效果图片,对诊疗效果做推荐证明,于2019年3月通过户外灯箱广告,发布了患者诊疗案例的效果图片。

  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医疗机构未取得通过网络发布医疗广告的审查证明。其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港闸区市场监管局唐闸分局对当事人罚款12万元,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

  “部分医疗机构为了吸引客源,通过发布部分患者诊疗案例的效果图片对其的治疗能力进行宣传,殊不知医疗过程中存在众多不确定性,受多种因素影响,每位患者的治疗效果是因人而异的。”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医疗机构发布如此广告,极易误导对医疗专业知识缺乏的消费者,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继续加强对医疗机构发布违法医疗广告的查处,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记者王玮丽

标签:医疗机构;市场监管部门;案例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