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启大桥主线收费站撤销 今后去上海只需“一脚油门踩到底”
2020-01-02 14:4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2020年1月1日零点,崇启大桥主线收费站正式撤销。与此同时,全国其他各地的486处省界收费站也全部取消,车辆只需在目的地出口一次交费,至此全国高速公路迈入“一张网”时代,从此驾车走高速只需“一脚油门踩到底”。

  当天零点,随着最后一班收费员离岗下班,简短的仪式后,崇启大桥主线收费站车道进行切换,由私家车、货车等汇成的第一波车流,不再停留等候,直接开启“自由流”模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崇启大桥主线收费站原有15个闸道口。早在今年8月,就已经根据上级部署拆除了5个道口进行升级改造,剩余作为过渡期使用的闸道口后续将陆续拆除。

  “开车经过路面,安装在道路龙门架上天线设备会自动识别车辆信息,实现分段式精准收费。”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测算,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客车平均通过省界时间约为2秒,比之前减少了约13秒,货车平均通过省界时间为3秒,比之前减少了26秒,极大提高了通行效率,减少了有害气体的排放。与此同时,未安装ETC的车辆仍可通过在高速公路入口领取卡、出口还卡交费的方式通行,只是无法享受快速通行及各种优惠政策。(记者彭军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