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童心博爱46位小志愿者化身送餐员 为环卫工人送上爱心早餐
2020-01-02 13: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日南通讯(记者曹敏)2020年元旦,清晨5点45分,曙光微启,寒气袭人,街上静悄悄的。未来之星童心博爱志愿者服务队的46组家庭已经给港闸区的环卫工人准备好了早餐。

  “从今天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尊重劳动者,为建设和谐、文明的南通做出应有的贡献!”6点,未来之星童心博爱志愿者们在现场共同发布了《关爱环卫工人》倡议书。随着一声声“辛苦了”、一句句“谢谢”,他们为港闸区的46名环卫工人送上了热腾腾的早饭,围上了温暖的红围巾,将爱心送给了为南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巨大贡献的城市美容师。

  “今天早餐吃的很暖,很舒服。”一位环卫工人张阿姨边吃边说,摸着脖子上的围巾,她笑道:“有了大家的关怀和理解,我们干起工作来就更有劲了。”“环卫工人为了给城市美容,长年累月都是风里来雨里去,需要得到社会的关爱。”志愿者家长蒋濠阳妈妈免费为这次活动提供了早餐牛奶,她还说:“让孩子在2020新年第一天上街为他们送温暖,我们都觉得这件事特别有意义。”

  “今天是我第一次4点起床,很困也很冷,可是环卫处的叔叔阿姨们经常要起这么早,他们真的很了不起。”江海红领巾志愿者张若诗是北城小学一名二年级的学生,她还告诉记者:“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我特别高兴,今后我要像倡议书里说的那样,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做美好环境的维护者。”

  据港闸区环卫处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胡霞介绍,目前在港闸区有540多位环卫工人,他们负责全区主次干道、绿化带、隔离栏、公交站台、公厕的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收集、机械化保洁等作业服务,工作条件十分艰苦。很感谢新年第一天小志愿者们给环卫工人送上的温暖早餐,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共同关爱环卫工人。

  “各行各业只有职位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城市环卫工起早贪黑,这份职业应该得到社会的尊重和认可。希望我们的小小志愿者们从小尊重劳动者,做美好环境的维护者,洁净环境的参与者和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志愿者服务队领队老师、未来之星少儿艺术团团长季洁还告诉记者,目前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已经注册的志愿者有1400多名。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南通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和未来之星少儿艺术团主办,童心博爱志愿者服务队承办,并得到了港闸区环卫处的大力支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