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子夜化库引发火灾 民警消防员奋力扑灭
2019-12-31 14: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1日南通讯(通讯员 崔龙)12月31日,海门一村民子夜化库(一种祭奠先人形式)不慎引燃堆在两幢楼房中间的草堆引发火灾。幸亏民警和消防队员火速赶到,经过半小时奋力扑火将火扑灭,才未酿成悲剧。

  当日凌晨1时25分许,海门市公安局海门港新区派出所、消防中队同时接到110指令,包场镇大东村一村民家发生火灾。接警后,民警、消防队员迅速赶赴火灾事故现场,很远就看到火灾现场冒出的滚滚浓烟。到达现场后发现是堆在两幢楼中间的草堆着火。随时可能危及到两侧楼房。情况危急,民警迅速疏散救火群众。消防队员通过半个小时的奋力扑火,将大火扑灭。

  原来,凌晨0时30分许,家住包场镇大东村的朱某,为其爷爷化库,祭奠仪式完成后,朱某回到家中洗澡后准备睡觉时,听到外面大风的呼啸声,担心刚才化库时乱飞的火星闯祸,便到外面查看一下,没想到担心什么就来什么,看到草堆着火了,朱某马上提水扑火,此时火借风势,杯水车薪越烧越大。朱某无奈拨打了110和119。

  经了解,两幢楼相距2米左右,中间推满了数吨易燃的油菜杆和芦苇杆。西侧楼房下层是朱某家的橱房,里面有液化气桶和食用油及烧土灶的柴火。东侧楼房是朱某的卧室。幸亏朱某细心及时发现火情,并拨打110和119,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标签:消防队员;草堆;楼房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