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竞拍别墅后悔拍 30万保证金打了水漂
2019-12-30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南通讯(通讯员 蔡栋)近日,南通市区紫琅上郡两栋打通的别墅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亮相,吸引了诸多报名人。但最终竞得者居然悔拍,30万元保证金打了水漂。

  拍卖过程中,崇川法院组织案涉双方当事人协商了该房产的拍卖市场参考价为5406700元。按照法律规定,第一次拍卖确定起拍价为380万元,保证金为30万元。因该房源系优质房源,吸引了12人报名,在长达162次激烈的竞价后,最终被张某以6995000元的价格竞得,溢价率84.08%。按照公布的拍卖须知,竞买人应于拍卖成交后十五个工作日内将拍卖成交余款缴入法院指定账户,但张某一直未予缴纳。经执行法官多次催促,张某仍未能交清余款,按照规定,其已构成悔拍,所缴纳的30万元保证金不予退还,并不得在重新拍卖时不得再次竞买。

  此外,该房产重新拍卖的价款若低于原拍卖价款,所造成的差价、费用损失等,由张某承担。若所缴纳的保证金足以弥补该差价等费用损失的,则以该保证金填补差价,张某无需另行承担责任。若所缴纳的保证金不足以弥补该差价等费用损失的,则由张某承担不足部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