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变造车牌号上路 启东一司机被拘留7天、罚款3000元
2019-12-16 16:02: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车辆号牌登记是白色凯迪拉克的车,怎么在监控中就突然变成了蓝色大众呢?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辆号牌为苏F387**的车辆与登记车型、颜色完全不符,存在变造号牌的嫌疑。

  9日中午,民警通过监控发现该车在启东市区幸福岛附近出没,于是民警立即在附近排摸守候,终于在当晚七时许,民警在民胜路成功将该车拦下。驾驶员顾某某在现场对自己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顾某某驾车时违章较多,于是他在网上购买了一副铁牌和磁钢,将前后号牌中“W”用铁牌上的数字8覆盖。于是车牌号就从苏F3W7**变成了苏F387**,以为此举“天衣无缝”的顾某某,便堂而皇之地驾驶着车辆上路行驶了。

  然而这一行为没逃过民警的“火眼金睛”。最终,顾某某因实施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被处罚款3000元、行政拘留7日,同时驾驶证被一次性记12分。

  警方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黄海

标签:号牌;民警;变造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