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南通市开展应急救援培训
2019-12-05 11:3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陈静)昨起,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为期两天的“市地震(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培训和预案桌面演练”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培训班主要设置了《预案编制与桌面演练基本方法》《地质灾害防治与应急抢险救援》《地震灾害与地震应急救援》三个课程以及模拟南通发生5.6级地震后,各部门如何相互配合开展抢险救援、医疗救治、基础设施保障、次生灾害防范处置、灾情评估、信息发布等工作的预案桌面演练。“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演练,促使各位学员更好地学习掌握‘预案’的灾害分级、分级响应、组织指挥、应急处置等内容与程序,促进抗震救灾(地质灾害)指挥部成员单位及人员应急指挥的融合,提高应急管理人员应急救援协调、组织、指挥等能力。”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陆文杰表示。

  据了解,今年10月,我市印发了《南通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南通市地震应急预案》。此次培训班中,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要在明年上半年完成本地区、本部门的配套预案修编,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标签:救援;预案;演练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