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开展领事认证以来 业务量年均增幅达到5%
2019-12-05 11:43: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南通市自2014年7月1日起正式对外开展领事认证业务,截至上月底,申办总量超过26000件,仅差旅费一项累计就为南通市办事群众节约经费超过1600万元。昨天,南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外办介绍南通市领事认证工作情况。

  领事认证是发给涉外文书的“签证”,其目的就是使一国出具的文书能在其他国家境内得以承认,不会因怀疑文书上的印鉴、签名的真实性而影响其域外法律效力。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南通市对外交往越来越活跃,赴国外经商、工作、留学、移民的人士越来越多,办理商业认证和民事认证也越来越频繁。南通市于2014年4月获得外交部领事司正式授权后,通过规范认证办理流程、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等举措,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让服务多跑路,群众少跑腿。5年来,南通市领事认证业务量呈逐年递增,年均增幅达到5%。

  领事认证与人民生活的联系愈发紧密,伪造假冒涉外文书的情况亦逐年呈上升趋势。南通市已累计退回不合格文书200余份,查处伪假文书4份,向公安机关提供案件线索1起。为避免不合格文书流出国外,增强中国领事认证防伪措施,保障我国公民和法人合法权益,市外办创新领事认证信息化建设,主导建设的领事认证查验系统于4月1日正式上线,为申请人或用文单位提供有据可查、有据可依的查验及验证服务。市民如对在我市办理的领事认证的真实性存有疑问,可在手机上登录查询网站http://58.221.115.16/,输入领事认证贴纸相关信息进行查询。

  市外办相关负责人提醒,领事认证是一项专业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并不只是简单的“盖个章”。市民想要更好更快地办理涉外文书认证,需要提前确认办理种类、预留足够的时间,并带齐所需材料。市外办承诺:单认证办理正常4个工作日完成,如有特殊情况,加急为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办理;但如果需要办理双认证,由于具体审核时间由各国领馆决定,办件的时间通常会比较长,建议市民预留充足的时间。 记者何家玉

标签:认证;领事;南通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