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规上企业首席质量官基本全覆盖 南通向全国推介经验做法
2019-12-05 11:3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王玮丽)12月1日-3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质量发展工作培训班在深圳举办。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作为南通市政府“首席质量官”,副市长徐新民以《持续深化首席质量官制度 促进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在培训班上作专题讲座,面向全国推介首席质量官南通样板。

  2009年,南通市在全国率先设立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将其作为质量强市的重要方略,形成政府倡导、部门推进、企业主导、社会参与的推进格局。市政府设立了“3+3”产业质量发展基金近1000万元,主要用于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继续教育、高级研修和提升轮训等;我市建立了首席质量官分级任职教育培训体系,依托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所、市质量协会建立了“首席质量官之家”,定期开展质量发展研究,商讨相关质量提升课题、征集相关企业质量需求。目前,全市拥有首席质量官近5000人,基本实现规上企业的全覆盖。

  十年持续深耕首席质量官制度,为南通成为首批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质量第一”的理念贯穿于企业的经营过程,全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比2009年提高了3.61个百分点;各层次500多家企业获得“现场管理良好行业企业”“质量标兵企业”和“市长质量奖企业”称号,江苏省质量奖获奖企业数列全省第一;我市企业主导起草国际、国家、行业标准1180多个,承担20多个国家、省标准化试点项目,列全省第一。

标签:市场监管;南通市;质量发展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