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路遇车祸合力救助伤者,启东4名中学生见义勇为获赞
2019-12-05 11:3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3日,在家人的陪同下,横遭车祸受伤的成华坐着轮椅,来到启东市折桂中学,向帮助过他的孩子们表达谢意,同时给学校送去锦旗。

  横遭车祸遇好心人

  事情要从一个多月前说起。10月17日晚9点多,成华从单位加完夜班步行回家的路上被车撞倒不省人事,肇事车辆逃逸。

  幸亏路边几名下晚自习的折桂中学学生目睹了一切。一个男孩跟父母一起营救伤者,男孩从车上拿出垫子给伤者枕头,见伤者血流不止且没有意识,男孩更是不停招呼,试图唤醒受伤男子。

  路灯昏暗,为避免过往车辆看不清伤者造成二次伤害,几位骑自行车的女孩把自行车挡在了伤者身前。在众人的合力营救之下,成华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救治。更难能可贵的是,当晚,成华被救护车接走后,因担心其病情且怕无人垫付医药费,男孩还让母亲到医院探视伤者。

  求助媒体寻找好心女孩

  成华腿部骨折,所幸未伤及性命。事后,肇事者很快被找到,而康复后成华心心念念要找到当时救他的好心人,是他们的及时求助,避免了在现场遭受二次伤害。

  因为男孩的父母来医院探视过,成华很快找到了他,男孩是折桂中学初三(12)班的学生施成龙。而另一位参与救人的小女孩让成先生遍寻不着。因为当时意识模糊,没有记清小姑娘的容貌,而男孩施成龙表示当天救人的姑娘他不认识。晚上9点多,骑单车,从年纪上推断应该也是折桂中学的学生。

  成华只好向当地媒体求助,希望能够找到那个骑单车的女孩,向她当面表达谢意。

  救人的单车少女不止一个

  12月2日,当地媒体微信公众号推送“横遭车祸遇好心人合力相救!这位‘折桂中学单车少女’你在哪里?”一文。3日,善良的女孩被找到。

  记者从启东交警处了解到,当时一起帮助过伤者的还有三名女学生,出警民警还留下了记录。

  这3个女生分别是折桂中学初三(10)班的施懿洋、初三(3)班的潘玥彤和初三(5)班的陈誉璐。潘玥彤告诉记者,当时她骑车经过实验小学北门的天桥下,看见一辆汽车飞快开了过来,撞上了一位叔叔,那位叔叔的鞋子被撞飞了,血流不止。

  “只看到撞人的车子稍微停了下,我本以为车主会下来救人,没想到居然跑了,这时我赶紧上前去看看被撞叔叔的伤情,一位男同学和他的爸爸妈妈也从他们的车里下来照看伤者。另有两位女同学也推着自行车围了过来。”潘玥彤说。

  因为是晚上,天色昏暗,车来车往的马路上如果任由伤者躺在那里极有可能会被别的车子再次撞上,三个女生不约而同地想起自行车上有反光贴,于是,排开自行车保护伤者。

  记者 黄海 通讯员 王天威 黎晗

标签:好心人;成华;男孩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