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高新区强化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19-12-03 0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日南通讯 今年以来,启东高新区(近海镇)组织召开区镇经济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会,下发《高新区(近海镇)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工作意见(试行)》,各相关部门作表态发言并签订服务承诺书。坚持月度工作例会制度,组织开展“进百企 优环境”等系列活动。截止到目前,累计排查问题155个,已整改139个;其中,涉及解决人才用工需求、垃圾清运、物流运输、相关产证、出行就医等问题19个,自查自纠官僚主义、滥用职权、权力寻租、懒政怠政等四个方面问题18个,对照检视“9个有没有”整改存在问题55个,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老干部代表座谈会收集整改问题建议47个,其余16个正在整改中。

  接下来,高新区将认真落实市“优化营商环境20条”,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深刻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突出问题导向,深化专项整治,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努力打造“四最”发展环境(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继续以更大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优质企业入驻,进一步推动当地经济向更好更快发展。

  一是坚持“用户思维、客户观念”。以企业思维做企业服务,切实把“用户思维、客户观念”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建立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等制度。每月开展“进百企 优环境”活动,定期开展企业家座谈会,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搭建人才数据库,切实解决企业用水用电用工问题,解决外来务工居住、医疗卫生、子女教育等问题。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根据区镇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结合“九个有没有”问题,进一步加强自查自纠,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认真梳理企业在人才用工需求、物流运输成本、竣工验收办理相关手续中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列出问题清单,畅通沟通渠道,加快问题整改。

  三是坚持“常态推进、销号管理”。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强化区镇各职能部门协同作战,集成服务,着力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定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和月度工作例会,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整治、逐一破解、逐一销号。针对共性问题,精准响应诉求,打好政策“补丁”,从解决一个问题到解决面上一类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张天容 高张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