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讨薪未果手拎煤气罐示威 两男子危害公共安全获刑
2019-12-02 10:22: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因讨薪未果,两男子携带装满煤气的煤气罐来到启东市恒大威尼斯国际会议中心,意图通过制造动静引发关注。记者1日从启东市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对这起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钱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六个月;被告吴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缓刑三年。

  2015年12月,安徽人钱某和浙江人吴某通过层层分包,承建了启东恒大海上威尼斯(以下简称“海上威尼斯”)某栋住宅楼的水电、油漆工程。工程结束后,两人多次向包工头讨薪未果。钱某遂向吴某提议,利用煤气罐制造动静,引起有关人员的关注,从而达到讨薪目的。吴某对此表示同意。

  2018年6月的一天早上,两人驾驶轿车从上海出发至海上威尼斯。途中,两人在启东市寅阳镇某废品收购站购买了一瓶装满煤气的煤气罐。随后,两人携带煤气罐驱车至海上威尼斯国际会议中心正门,被安保人员阻拦。

  从正门进入受阻后,两人开车来到会议中心地下车库,下车后合力将煤气罐通过电梯抬到了会议中心一楼的营销中心。钱某明知该会议中心人员众多、密集,打开煤气阀释放煤气可能引起爆燃的情况下,仍手持打火机,先后三次打开煤气阀释放煤气,引起在场人员的极度恐慌。后两人被安保人员及时制止,才未造成严重后果。

  两人被民警当场抓获,归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在审理期间,两人自愿认罪认罚。

  启东法院审理认为,钱某、吴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应当追究刑事责任。其中,钱某是主犯,吴某是从犯。根据两人的犯罪情节、悔罪表现,法院作出上述判罚。

  通讯员倪栋威 记者王玮丽

标签:煤气罐;威尼斯;煤气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