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遭遇车祸呼吸骤停 巧遇过路医生化险为夷
2019-12-02 10:08: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昨日,如东喻先生的家人专门打电话给通州区第七人民医院院办,感谢该院两名医生在车祸现场紧急救助了自己的家人,使其转危为安。

  原来,11月28日14时10分左右,在通刘公路刘桥镇南窑路口段发生一起两辆电瓶车相撞交通事故。其中,如东新店61岁的喻先生伤势严重。当天休息的通州七院王大建副院长和外科医生杨铮驾车经过,等红绿灯时发现情况,赶紧闯红灯过去,下车处置受伤人员。他们取下喻先生的头盔,发现其颜面口唇发紫,呼吸消失,立即抬起下颌,开放气道,数秒钟后喻某深吸一口气,恢复自主呼吸,王大建、杨铮两人帮助喻某保持复苏体位——侧卧位,进行创口压迫止血。

  “喻先生伤后趴卧在地,气道受阻,若不及时打开气道,后果不堪设想。因为120急救车到达,一般都要十分钟以上,而心跳呼吸骤停最佳抢救时间在4-6分钟内。”身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的王大建告诉记者。 通讯员陆建新 记者李波

标签:如东;大建;紧急救助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