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边检站搭起水上“生命通道”助外轮船员转危为安
2019-12-02 10:23: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11月30日深夜,南通口岸锚地加油外轮上有一名船员突发脑出血昏迷,需要紧急返回码头救治,南通边检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搭建起救助生命的“绿色通道”。

  当日深夜11时许,长江江面疾风劲雨,该站执勤五队接到南通华港船舶代理有限公司的紧急求助电话,称其代理的利比里亚籍“船长K”轮1名船员处于昏迷状态,疑似颅内出血,需紧急救治。接报后,该站立即启动紧急救助预案,为该船员开通“绿色通道”,拨打120通知医护人员前来救治的同时派出救护经验丰富的检查员提前在码头等候,做好救助准备工作。

  船舶靠岸后,配合应急救护人员迅速将其送往南通瑞慈医院进行救治,并在医院为其办理离船手续。因救治及时,该船员病情得到有效控制。船方和代理公司对该站启动绿色通道、快速反应、特事特办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刘小文

标签:救治;船员;绿色通道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