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因病去世,91岁老革命无偿捐献遗体和眼角膜
2019-11-29 17:1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日,南通瑞慈医院肿瘤内科病房上演了让人动容的一幕:27床的91岁张效平老人因病医治无效,在这天早晨溘然长逝。按照老人生前愿望,他的眼角膜捐赠给需要的人,遗体则捐赠给南通大学医学院做医学研究和教学。上午11点20分,在南通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主持下,家属和医务人员一起为老人举行了一场简短而庄严的遗体告别仪式,给老人可敬的一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老人的儿子张雷介绍,张老出生于1928年,1945年就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了抗日的最后一战,彼时17岁的他冲锋在前线,看着身边一个又一个年轻的战友牺牲,早已看淡生死。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张老为官清廉自律,从不争名夺利。对于自己的身后事,老人也希望家人能够低调处理,一切从简。

  谈及父亲为何捐赠遗体和眼角膜,张雷回忆说,2018年自己的外叔公去世,捐赠了遗体和眼角膜。之后,他回家和父亲提到过这件事,张老当即表示要签捐赠协议,那时老人的身体状况还好,张雷也就以为父亲只是顺口一提,没想到老人却将这件事放在了心上。这次入院以后,张老的病情每况愈下,似乎是感应到了什么,老人主动和儿子商量,让他替自己与南通市红十字会联系,商量捐赠事宜。虽多有不舍,但是一家人还是对老人的决定表示了支持。

  张老的这番善举,无论是给他的家人还是医务人员都带来了很大的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张老学习,让自己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到延续。

  记者 冯启榕 通讯员 王丽君

标签:老人;眼角膜;捐赠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