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倡导绿色出行 培养环保理念
2019-11-28 10:42: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近日,南通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三班蒲公英中队户外俱乐部一群小朋友走进南通公交分调中心,通过乘坐体验、参观实践,增进对新能源车的了解,培养绿色出行的理念。

  当天,32名小朋友乘坐南通公交新能源纯电车来到捷运公司。在GPS监控中心,巨大的显示屏吸引了孩子们好奇的目光,调度监督员又展示了指挥车辆发车、通过车载视频查看车内实时状态及查询各类数据等日常工作。安全科工作人员针对小朋友乘车安全提出几点注意事项,提醒孩子们安全出行。

  在秦灶公交停车场,孩子们参观了新能源汽车充电中心。几十台纯电车整齐停放,“吃着”充电桩源源不断给予的“粮食”,充电工则来回观察充电仪表,确认充电正常。安全员陈彬告诉孩子们:新能源车零排放、无污染,对环境没有伤害,它们“吃饱”了才有劲儿在路上跑。需要注意的是,它们“吃饭”的时候不要碰它们,易发生触电危险,同样家里的所有电器在通电情况下也不能随意触碰。

  一名带队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绿色环保理念,倡导绿色出行,提升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责任感,共同做好绿色出行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记者徐爱银 通讯员梁新华

标签:绿色出行;新能源车;充电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